李德美副教授在2021年全国葡萄酒果酒行业年会进行专题授课

作者: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628日上午,2021年全国葡萄酒果酒行业年会在青岛海天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全国葡萄酒果酒行业领导及专家、国家级评委、企业酿酒师等共近260多人参加了此次年会。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酿酒工程系主任李德美副教授出席此次年会并为与会人员进行专题讲座。

 

近年来,伴随着国潮的崛起,中国葡萄酒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新疆、宁夏贺兰山东麓、胶州半岛等产区均重视产区发展规划,产区风格的差异性及特色逐渐明晰。挖掘产区风土特色,打造特色酿酒葡萄品种,成为产区发展高品质葡萄酒的重要途径。结合行业发展的新特点,李德美策划、组织、讲授了题为《中国葡萄酒各产区及葡萄品种》的讲座。讲座过程中他就中国葡萄酒产区品种表达进行了全面阐述,并结合精心挑选的新疆焉耆盆地、宁夏贺兰山东麓、胶东半岛等产区的15精品葡萄酒品评为参会人员讲解了产区风格特征。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篪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全国葡萄酒、果酒科技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与期望: 一是加强行业、企业自身建设。继续供给侧优化升级,加强行业聚合力,抱团坚守、抱团破局。 二是进一步发挥科技力量作用。突破一批重大共性关键技术,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三是加强行业软实力建设。在做好中国葡萄酒的品质表达体系和价值表达体系完善推广、行业文化建设、管理能力提升、品牌文化增强、营销模式、传播模式的升级创新等多方面,加大投入资源。 四是要从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融合模式、产业跨界融合发展、产业服务等三个方面加强产业发展研究。对葡萄酒产业的供给侧和需求端两方面加强研究。 

会议第二天,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教授针对近期葡萄酒产区风土与风格的最新研究成果,结合典型酒样品评发表了精彩演讲。

本次会议由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承办,本届年会是在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延后一年后得以召开,与会人员普遍对本次年会组织管理以及内容安排感到满意,认为本届会议是葡萄酒与果酒行业深入交流学习的重要会议。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