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盛宴,食得安心——记北京农学院第14届食品节报告会及闭幕式

作者: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尚盛宴,食得安心

 ——记北京农学院第14届食品节报告会及闭幕式

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备、上午激烈的四场竞赛和两场展示后,北京农学院第14届食品节于10月28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报告会和闭幕式。大会邀请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01级校友,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经理、高级工程师张永春和1999级校友,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功能肽产业化研究发展部主任助理、北京市蛋白功能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营养支持与评价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魏颖,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学生陈锡等3人做主题报告。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红星,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雪,副院长丁轲,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韩涛,团委书记罗蕊老师出席。2021级全体新生和食品节获奖代表参加。由2020级酿酒工程专业学生陈曦担任主持。

受新冠疫情影响,校友张永春未能到场,采用线上形式,以《做一名有坚守的食品人》为题,讲述了肉类加工产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分享了他的职业感悟,用他自己的经历激励学弟学妹们要做一名有坚守的食品人。

 

在校生陈锡是一名大四准校友,作为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她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挥洒汗水中成长》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大学生活,讲述了她的奋斗故事,并告诉大家要养成良好习惯,要有计划并持之以恒的做事情,利用好自己碎片化的时间去学习。做到心怀理想,专心致志,知行合一。在正值青春的年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奋斗开启新的征程,书写无悔青春!

 

校友魏颖带大家走进了《食品中的科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为大家详细解读了食品相关专业的学习重点和难点,食品行业的趋势和使命,引导学弟学妹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多学一点、加强专业技术磨炼、多参加实践、激发内在驱动力成为专业的食品人。

 

 

 

三位校友异曲同工,从不同视角为参会者分享了成功背后的故事,更让大家看到了努力的意义和希望,激励大家学专业、爱专业、用专业,志存高远,开拓创新,在新的起点,用今天的努力,成就明天的憧憬。

报告会结束后,闭幕式拉开帷幕。

首先由主持人宣读了食品节获奖名单,罗蕊、韩涛、王雪、张红星等老师和校友魏颖依次为最具人气奖、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后,2018级酿酒工程专业学生王昊天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向大家回顾了团队参加食品节的故事,讲述了期间的挫折和努力,分享了成功的喜悦,感谢学校和学院搭建的平台,感谢老师的倾心指导。他代表参赛同学说,食品节中同学们展示的创意、付出的努力、获得的成长,为食品节赋予了新的意义。

 

最后,副院长丁轲为闭幕致辞。丁院长首先对获奖的同学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对为食品节付出的师生表达了感谢,对同学们的认真进取、主动向上提出了表扬。他希望学院全体新生要以食品节为契机,将参加食品节的热情转化为持久的学习动力。树立良好的道德起点,肩负起作为食品人的责任与信念。始终与时代使命同频共振,为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好专业,用好专业,让自己的兴趣与事业相结合,用知识开启理想之门,用才干塑造美好人生,力争思路有创新,做创意食品,创造食品新风尚,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社会造福。

 

伴随热烈的掌声,北京农学院第14届食品节圆满结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