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2-03-26 点击数:

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具备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食品的生产、加工、流通及食品科学与工程有关的教育、研究、进出口、卫生监督、安全管理等部门,从事食品或相关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产品销售、检验检疫、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

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与卫生学、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食品工艺学、食品贮运学等。

   实践环节

主要包括课程设计、专业技能训练、教学认识实习、专业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及社会实践等。

   学制

四年

   所授学位

工学学士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农产品加工、食品加工、生物技术等生产企业,食品餐饮行业,科研及质检部门,食品机械与设备企业,食品流通部门等从事生产技术、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产品营销、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