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生组织——食院喊你来报考系列宣传之七

作者: 时间:2015-06-12 点击数:

      食品学院是一个让学生全面发展的大家庭,在这里,你不仅会学到科学严谨的专业知识、提高实践技能,还可以通过各项学生组织体验到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学院为同学们设立了包括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院团委、葡萄酒协会、新闻中心等在内的多个学生组织,参加学生组织活动不仅可以丰富课余生活,更是提高自身能力的机会,想要加入我们丰富多彩的学生组织吗?一起来看看食院学生组织的魅力吧。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由团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及干事组成,其中团委书记由教师担任,团委委员兼任校社团联合会食品分会会长。该部门以责任制的形式管理,处理学院内部诸多事宜,例如五四评优、推优入党常务工作及“榜样之星”评选、“农林杯”科技竞赛等特色活动。指导学院学生会以及各社团开展工作,负责全院团员的信息统计、团员证注册等日常管理,组织开展各类院级主题团日活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包括主席团以及“一室七部”。主席团由一正三副四名主席组成,全面负责学生会工作;“一室”即办公室,“七部”即宣传部、学习部、生活部、文艺部、体育部、外联部、科协部。从部门的功能可划分为两大类:一是行政部门,包括办公室、学习部、外联部和宣传部,负责学生会内部建设、对外宣传联络等工作;二是活动部门,生活部、文艺部、体育部、科协部四个部门,负责设计开展相关校园文化活动。

     北京农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北京农学院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身为北京农学院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2004年9月进行招新,于10月正式成立,并于2005年4月于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注册成为“北京志愿者协会团体会员”。以“呼唤一颗真诚的爱心”为宗旨,弘扬“和谐,奉献,博爱,志愿”的精神,立足学校,面向社会奉献一颗真诚的爱心。现为北京志愿者联合会及昌平志愿者协会注册团体,协会是在北京农学院校团委及院团委领导下,由学生自己发起的院级社团组织,在不违背国家法律,学校纪律及本协会宗旨的前提下活动,一切活动受校团委及院团委监督。协会通过在学校及学院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我院广大同学进一步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了解社会弱势群体,关注社会热点,不断伸出友谊之手,向需要帮助的人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多年努力开展工作,在学校和学院里形成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气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树立了在社会发展中的忧患意识,增强社会竞争力。参与活动的同学都有很深的认识,都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都会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葡萄酒爱好者协会葡萄酒爱好者协会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08年成立的一个年轻社团。我们设立了外联部、策划部、宣传部、办公室四个部门。作为星级社团,旨在传播葡萄美酒文化,倡导时尚健康自然生活。本社团是以葡萄酒为媒介,建立于学生中的娱乐性社团。在校内,每学期会举办品酒会、冷餐会等活动,意在培养我校师生对美酒的兴趣和爱好。在校外我们曾多次组织食品学院学生参观葡萄酒校外实习基地、工厂等,意在提高本学院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知识,同时还获得了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及优秀成果奖。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