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食品节——食院喊你来报考系列宣传之十一

作者: 时间:2015-06-12 点击数:

北京农学院食品节缘起

1、学校层面:学校号召“一院一品”,每个学院一个文化节,活跃校园文化

2、校领导层面:大力支持,顶层指导

3、学院层面:举全院之力

4、教师层面:教学和科研成果的展示平台

5、学生层面:动手能力和学术水平的训练和展示平台;食品节宣誓的职业道德意义食品学生入行宣誓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食品行业,秉承“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理念,发扬“为人民健康服务,让人民放心满意”的精神,提高自身素质,恪守职业道德,遵守国家法规,执行行业标准,为保护人民饮食安全,促进食品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第一届主题:鉴赏绿色优质饮食,倡导生态安全理念。

内容:新生入行宣誓仪式、学术报告、学生动手制作产品(点心焙烤组;肉制品加工组;乳品、葡萄酒、果汁组;安全、检测组)

第二届主题:创意舞动食品文化,实践展现你我风采。

内容:新生入行宣誓仪式、学术报告、学生动手制作产品(学生食品生产流程及成果、学生制作产品评奖、教学实习基地产品展、海外实习项目探讨、葡萄酒协会“新酒节”联欢、学术报告等活动。)

第三届主题:弘扬实践创新精神,引领健康生活风尚

内容:新生入行宣誓仪式、学术报告、学生动手制作产品、学生制作产品评奖、葡萄酒协会“新酒节”等活动

  

第四届主题:葡萄酒与葡萄文化活动

内容:新生入行宣誓仪式、葡萄酒实践教学成果展与包装设计展示、学术报告等活动

第五届主题:实践、创新、合作、共赢

容:新生入行宣誓仪式、食品安全检测类项目展示和食品加工类项目展示、包装宣传活动等;校外实践基地签字仪式等。

第六届主题:科研创新引领学院发展,动手实践舞动食品文化

内容:新生入行宣誓仪式、学术报告、学生动手制作产品、学生制作产品评奖等活动

 

第七届食品节

2014年10月22日上午9点,“燕京杯首届大学生食品节暨北京农学院第七届食品节”在农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的十三所高校师生和科研院所的专家、食品企业代表共三百余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食品节的举办效果

1、教师展示了自己的教学、科研成果,指导学生通过动手操作掌握技能,培养了创新精神。

2、学生通过创新实践,动手操作,甚至研发,培养了实践动手能力、仪器操作能力和分析水平、甚至是PPT的讲解水平等等。

3、各个层面认可的途径

4、参与学生:动手操作和研发(二年级和三年级,少部分大四学生和研究生);宣誓和学习(大一年级)参与教师:全院专任教师、实验员等

咨询电话:010-80796951 010-80796040 010-80799170

 感谢您的关注!北农食品官方网站:http://spkxxy.bua.edu.cn/微信号: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