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番姬杯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宣讲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7-04-24 点击数:

         4月20日,我院在食品楼218举行了第四届萌番姬杯创新创意大赛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为北京医食同源有限公司。宣讲人员包括北京医食同源有限公司代表马明副总,尹宝凤经理,武文博经。我院党总支书记党以及全体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宣讲。马明副总主讲此次宣讲

 

   萌番姬杯是一个主要面向于食品专业学生,旨在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平台,锻炼学生们综合素质的国际性大赛。它自2014年兴起,以“创新、创意、创业”为口号,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赢得了大批食品学子的关注。较以往的赛制,第四届萌番姬杯作品原料不再只拘泥于番茄,又新增了坚果、五谷杂粮、食用菌三种,大大扩宽了同学们的创意思路。比赛的参赛选手不仅需要作出完善的参赛作品,还要作出完整的可行性报告,与专家进行现场答疑……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全方位提升自己的机会。在这过程中,选手们不仅可以获得丰厚的奖金,更可以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等。
   宣讲过程中马明副总向我们介绍了历届优秀的参赛作品。如:可以直接食用的“五彩萌妞蔬菜纸”番茄和山药做得“萌翻泥”还有我们北农的参赛作品——一举夺得第一届大赛冠军的“番茄咀嚼片”…… 并从他的角度,将各届参赛选手比赛过程中总结的宝贵经验分享给大家

 

 

最后登峰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将为学生提供实验设备以保证作品的完成,并且全院老师也将指导大家解决实验过程中的专业难题,从各方面给予同学们大力支持,希望同学们不要有后顾之忧,能够全心投入到比赛中,挖掘自身潜力,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拿出最好的创意和作品,在比赛中一展风采。
   让我们一起祝愿萌番姬杯大赛顺利举行,我院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文:王亚亚

图:吕静华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