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门情 学术承—研究生学术交流会食品、计信、文法分会场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5-10-12 点击数:

 

针对研究生新生入学后对科研、学术方面感到困惑的现状,食品、计信、文法分会场的研究生学术交流会于12月17日下午13时30分在教B313举行。食品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党登峰老师和辅导员张明婧老师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食品学院邀请到了获得今年国家奖学金的王昕师姐和周慧敏师姐,以及荣获优秀研究生称号的孙京利师姐,与新生进行交流及互动。王昕师姐从思想、学习和综合实践几个方面介绍了她的科研生活。周慧敏师姐着重介绍了查阅文献资料及快速整理文献的方法。孙京利师姐给研一新生的建议则是加强自主学习,同时也要多探讨多实践。

接下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田鹤师兄与新生们交流了让论文顺利发表的经验和他平时保持充沛精力的作息时间。最后一位汇报嘉宾是文法学院的朱雅迪师姐,她介绍了研究生生活和学习的经验,向同学们提供了建议和意见。

汇报结束,新生就发言内容进行提问,双方互动良好,听了师姐们的耐心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党老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建议同学们做好时间分配,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同时针对今年学校对研究生发表文章要求的新政策,他希望研究生都能在科研方面取得好的成绩。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