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青春正能量,文明修身我先行”主题活动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3-09 点击数:

 

一 、活动目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所强调的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我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寻找青春正能量,文明修身我先行”主题活动。希望通过系列活动,把大学生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公民道德教育活动、学风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并贯穿起来,分阶段、分层次,由浅入深地开展教育、引导工作,传播大学生文明修身行为习惯,使学生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引导和激励学院学生奋发有为,做合格共青团员。

二 、活动主题

     “寻找青春正能量,文明修身我先行”

三、 参与对象: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团员

四、 活动过程

 第一阶段: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3月——4月)

各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掌握其基本内容。各团支部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的主题讨论活动,要求每位团员形成一篇学习心得。

第二阶段:开展主题讨论,宣传文明修身(3月——5月)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中对“95后”大学生“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评价,各支部组织讨论“95”后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品质;同时,针对校园内和微信朋友圈内存在的一些不文明现象分别进行讨论,并将同学反映最多的十大不文明现象进行整理。

针对各支部列举最多的十大不文明现象,结合“95后”大学生应该具备品质的讨论结果,以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在校园内进行文明修身宣传活动,学院各支部团员签署文明修身承诺书。

第三阶段:广泛开展实践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3月——6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指出,要广泛开展各类实践活动,教育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结合前期文明修身相关活动,各支部要将学习讨论结果付诸于行动中去。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组织开展鼓励团员积极报名参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了解社会等系列实践活动。

第四阶段:开展榜样评选,发现身边榜样(4月——5月)

    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各类榜样评选活动,包括各类优秀个人和优秀组织评选。通过发现榜样、宣传榜样、学习榜样的系列活动,营造“赶、比、拼”的良性互动氛围。

    第五阶段:开展总结表彰,展示活动成果(5月——6月)

学院团委、各支部进行活动总结,全院组织召开“寻找青春正能量,文明修身我先行”主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对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展示。

五、日常监督

   学院将建立日常监督机制,针对学院学生在校园内、微信朋友圈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定期通报,学院同学互相督促,以期形成全院学生文明修身的长效机制。各支部团员应主动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17年3月8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