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庄

作者: 时间:2012-03-06 点击数:

 

赵建庄,男,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食品科学(农产品储藏与加工)研究生导师,现任北京农学院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入选2010年度北京市百名学术创新人才,长期从事食品安全及农药残留分析的科研工作。主编出版国家级精品教材1部、北京市精品教材3部,是北京市首批精品课程负责人。先后发表SCI、一级期刊和核心期刊论文100余篇。主持完成教育部重点课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北京市重大科技项目和北京市农业试验示范项目等重大课题多项;完成的科研课题都取得了较好的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在全国较早研制出了农药残留速测仪和溴氰菊酯ELISA试剂盒。获国家科委、陕西省政府举办的杨陵农科城科技博览会后稷金像奖1项、宁夏首届发明博览会银 1项、北京市教委、科委、农委颁发的“北京市科技转化先进个人” 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北京市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3年培养的研究生有2人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2人获得优秀硕士论文奖。1人获得校优秀硕士毕业生称号,他们学有所成就业形势良好,赵老师因此荣获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导师荣誉称号。

电话:1303107805901080799234

zhaojianzhuang@263.net

QQ2548576559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