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军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5-14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食品学院)落实稳就业情况,指导食品学院2020届毕业生工作,5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军、学生处副处长赵晓萌、研究生处副处长董利民、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郭贵川老师一行,对食品学院进行了走访调研。食品学院院长张红星、党总支副书记王雪、团委书记罗蕊、辅导员李纲参加了调研。

会上,食品学院院长张红星对学院毕业生学业和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毕业实习和论文答辩的进度,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应对疫情学院采取的就业新举措。职能部门领导和老师结合最新的政策,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杨书记指出,食品学院就业工作扎实推进,要继续坚持。此外还要从“分析”、“分担”、“分流”三个方面加以推进。“分析”就是要早动手,一是分析毕业生的学业状况,高度关注毕业工作;二是分析毕业生的就业心态和就业进展,特别是就业心态,要随时掌握,对有就业意向的同学要及时给予就业帮助;三是分析用人单位需求的变化,在精准推荐上下功夫。四是分析全院教师对于就业工作的态度和能力。注意提升教师的就业指导能力,加强教师就业指导有效性。“分担”就是结合目前毕业生论文修改,毕业答辩和指导老师联系密切的特点,组织论文指导教师参与就业工作,在指导论文的同时指导督促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流”就是要拓展渠道、充分利用好政策红利,鼓励毕业生在行业、领域、地域上拓宽就业渠道。对于考研上线的毕业生,学院领导要带头多方联系,提前做好务实可行的调剂方案,把好事做实。

杨军书记强调,五月是毕业生就业最吃紧的阶段,就业是全院教师应尽之责,学院院长要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组织好全院教师参与。今年就业很困难,要咬紧牙关,尽力而为,做到问心无愧。同时,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就业也会随之“活”起来,事在人为,对做好就业工作要有信心,要有行动。

通过此次调研,食品学院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思路进一步打开。学院将在后续的工作中,将按照学校领导的要求,抓紧五月这个重要时间段,围绕“分析”、“分担”、“分流”,继续突破就业工作的困难,力争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   【摄影:李纲】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