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红星一行赴北京天福号食品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作者: 时间:2021-08-04 点击数:


8月3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红星一行前往北京天福号食品有限公司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北京天福号食品有限公司书记田影主持。北京天福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刚,品宣部经理钟赞,生产厂长张明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红星,副院长马挺军、丁轲出席交流会,研究生魏然陪同参加。

 

交流会上,总经理刘刚介绍,北京天福号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270余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始创于清乾隆三年,凭借“诚信协和,有德乃昌”的经营理念,从最初的熟肉食品加工,发展成为农业生态种植养殖、食品领域、冷链物流等多元化产品和服务典范企业。他说道:天福号与高等院校的合作将会是一项常态化,持续性的工作。校企联合将为老字号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才,改变年轻人对工厂的认知。未来5-10年,年轻人将成为市场的核心消费人群。同时,天福号将致力于同科研院校强强联手,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积极探索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模式,加速老字号焕发出年轻新活力。

天福号公司书记田影为参会者介绍了天福号品牌发展历史,带大家现场感受了中华老字号企业国家级非遗的精湛技艺作品。

 

张红星院长介绍了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科研团队和科研实力,在食品安全、食品加工、食品保鲜、标准制定等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以及研究成果,并提出传统工艺未来结合健康食品的理念,结合企业的发展,在品牌建设、战略布局、政策引领、科技人才引进等方面来进一步推动传统老字号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共建北京农学院本科生实习基地、研究生实践基地,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