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023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2023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决赛于5月13-14日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取得优异成绩,5名本科生经过学校选拔,代表北京农学院参加决赛。其中胥梓杰和刘旭、郭美杏和王嘉雯两两组合,分别获得二等奖。赵鹏获得三等奖。北京农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

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承办。面向普通高等学校的化学、化工、制药、环境、材料、生化等相关专业在校本科大学生,旨在促进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改革和校际交流,推动该课程及其相关课程升级,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教学和培养质量。

2023年,化工原理竞赛初赛由单选题、简答题、综合计算题组成,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初赛成绩的前20%进入决赛。决赛要求根据某个化工流程或实际问题,结合所学化工原理知识进行综合分析或设计,提出改进措施或设计方案。每个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提交完整的设计报告,并进行现场答辩。决赛由60%的报告成绩和40%的答辩成绩构成。共有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和北京农学院等十余所高校参加了决赛。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已经连续6年参加该项赛事。通过参赛,以赛促建,加强了与在京其他高校的交流,加强了《食品工程原理》课程的教学改革和教学团队建设,加强了学生培养工作,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创新、团队协作等综合能力。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