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第十届大学生食品节创新作品比赛章程

作者: 时间:2017-09-20 点击数:

1.  比赛宗旨

为食品专业学生提供实践锻炼及展示的平台,激发学生对食品新产品开发的兴趣,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食品学院一年一度的大学生食品节又将于十一月如期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2.  主办及承办单位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3.  参赛对象

参赛队员以食品学院二、三年级各专业学生为主,可以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团队成员组成建议包括包装专业学生,为食品设计包装,有包装的作品可以加分,每组成员不得超过6人。

4.  比赛项目

新食品研发、制作。

5.  参赛作品要求

新食品的研发以创新创意为核心,任何食物原料皆可运用,产品需具有稳定的性状、品质和良好的口感;

同一支参赛队伍可提交多个方案,每个方案单独参与评奖,原则上提交方案不得超过三件。

6.  赛程

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1) 初赛

时间:2017.09.20-2017.09.30

初赛提交内容:由参赛队伍向学院提交:a初赛报名表(见附件1)、b产品计划书(见附件3)、c答辩ppt

注:前两项完成后即可向辅导员老师提交,截止日期:2017928日,答辩ppt在初赛评比当天提交。

初赛流程:由学院组织评委对产品计划书进行评阅并组织答辩(时间另行通知),从中筛选出较好的入围作品,入围作品数量控制在20项左右,作品入围后由组队学生联系并确定的指导教师。

 (2) 复赛

此阶段组织进行入围作品的研制工作,在阶段末期组织评委对产品进行评价,从中筛选出进入决赛的作品。

 时间:2017.10.01-2017.10.31

 场地:食品楼食品工艺相关实验室;

进入决赛作品数量控制在10项左右;

经费:每支进入复赛的队伍,由学院资助2000元材料费,用于作品的研发和制作,由指导教师负责相关费用的支出和报账。

复赛提交内容:复赛当天,由参赛队伍向学院提交:a复赛报名表(见附件2)、b参赛作品实物样品(具体份数在复赛前确定)、c产品计划书、d答辩ppt

复赛流程:首先通过PPT展示创意设计方案并向评委提供实物样品,然后回答评委提问,ppt讲述时间5分钟,评委提问时间5分钟,最后由评委打分,计算平均分后确定各队名次,从中筛选出进入决赛队伍。

(3) 决赛

时间:食品节当天,时间待定,另行通知;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决赛提交内容:决赛当天,由参赛队伍向学院提交:a参赛作品实物样品(具体份数在决赛前确定,保证每个评委一份)、b产品计划书、c答辩ppt

决赛流程:决赛选手首先通过PPT展示创意设计方案并向评委提供实物样品,然后回答评委提问,ppt讲述时间5分钟,评委提问时间5分钟,最后由评委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计算平均分后确定各队名次。

(4) 颁奖

颁奖仪式在结果揭晓后,即时举办。

7.  奖项设置

比赛设立一等奖2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

评委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企业代表及高校教师组成。

8.以上比赛章程内容解释权归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如有调整会及时向参赛者通知。

北京农学院第十届食品节报名表及计划书模板.docx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