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北京农学院第二届食品包装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1. 比赛宗旨

为激发学生对食品包装设计领域的兴趣和热情,给学生提供实践锻炼及展示的平台,提升学生食品包装设计实操能力。

2. 主办及承办单位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包装工程系

3. 参赛对象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包装工程16级全体学生必须参加。欢迎其他年级、其他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与。

个人或组队参赛均可,组队参赛不得超过5人。在初赛、复赛过程中人员不允许更改。决赛按要求调整小组队员。

4. 比赛项目

比赛项目为食品包装全案设计。初赛分为竞争品牌调研、定位人群与市场数据前期调研和包装主视觉设计三个模块;复赛为在初赛基础上进行的品牌策划、产品线系划分到包装方案设计效果图展示;决赛项目同复赛项目,要求对设计方案进行更加全面深入的细化。

5. 赛程

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5.1初赛

报名方式:初赛结合包装装潢与造型设计课程,分组名单由班长上报。

各小组选择一类(或一种)食品,进行竞争品牌调研报告小组提案、问卷与现场调研报告小组提案、主视觉设计小组提案三轮答辩,每轮答辩为ppt汇报15-20分钟。初赛采取全体参赛小组互投模式,每组计一票,三轮成绩相加排名。

初赛成绩同时也是包装装潢与造型设计课程基础成绩,再结合出勤情况与平时成绩得出个人最终成绩。

初赛于5月28日前完成。

5.2复赛

全体参赛小组进行包装设计最终成果答辩,答辩为ppt汇报15-20分钟,包括前期调研回顾、品牌策划、产品线系划分、包装方案设计效果图展示等部分。

复赛由包装工程专业老师担任评委,根据设计方案与答辩评分排名,前十名进入决赛。

复赛定于6月4日。

5.3决赛

复赛落选者须选择前十小组加入,每组最终成员不得超过5人。决赛成绩作为包装装潢与造型设计课程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

决赛项目同复赛项目,要求设计方案更加全面深入。

决赛由行业内专家担任评委,根据设计方案与答辩评分排名,最终评出一等奖 1组,奖金2000元;二等奖1组,奖金1000元;三等奖1组,奖金500。

决赛暂定于7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5月21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