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毕业季,线上辅导为你打气!

作者: 时间:2020-04-20 点击数:

就业作为基本的民生,在疫情期间,得到了国家、社会、学校的高度重视,为了更好服务毕业生,提升毕业生求职技能,4月19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辅导课,课程由罗蕊老师主讲,80多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授课辅导。

基于毕业生在简历制作中常出现的问题以及网络视频面试的兴起,罗老师有针对性的对课程内容进行了设计和安排。

课程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讲授,罗老师从“HR想要什么样的人、简历的三大硬伤、三步写出合格简历、面试要做什么准备、视频面试注意事项”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全面讲解了合格简历制作方法与视频面试相关注意事项。过程中,老师还讲解了两个非常好用的小工具:USP法则和STAR法,解答了同学们一直不知该如何很好呈现自己实习实践经历的困惑。罗老师强调,大家要站在HR的角度去准备简历,特别要重视对简历的修改和检查。

第二环节是提问互动。同学们抓住机会十分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现阶段面临的困惑,罗蕊老师倾囊相助,一一耐心解答,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罗蕊老师鼓励大家,尽管疫情期间无法像以往一样面对面交流,但学校和学院对大家的毕业就业都十分重视,每一位老师都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有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反馈沟通,相信大家都能够在这特殊时期,发出自己的光和热,为祖国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网络求职技能辅导课,同学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特别是对自己的简历和之前的面试经历有了重新认识,更加明确了自己前进的目标,增添了在特殊毕业季走向社会的信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