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与酒的华尔兹——记食品学院葡萄酒爱好者协会迎新品酒会

作者: 时间:2016-10-09 点击数:

9月19日晚上8:20,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葡萄酒爱好者协会在教学楼B座206室举办了迎新生品酒会。副院长党登峰老师出席了本次品酒会。WIU大学生葡萄酒联盟负责人张腾,葡萄酒爱好者协会专业指导张亚东,食品学院2016级60余名葡萄酒爱好者参加了品酒会。

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的张腾学长首先从葡萄酒的历史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葡萄酒的礼仪,侍酒与品酒等相关知识,通过学长的讲解,同学们对葡萄酒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接下来的演讲过程中,葡协的干事们为在场的众人依次倒上的“长相思”、“美了”、“赤霞珠”、“茜拉”将酒会送入了高潮。张腾学长带领着同学们进行了品酒:观色、闻香、品尝、总结这四个步骤。这四款酒均产自智利,张腾学长为大家讲述了有关于智利葡萄酒产区的基本概况,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品尝美酒的同时张腾学长又介绍了选酒所依循的环节,只有选对了酒才更能品尝出葡萄酒的魅力。

在酒会的最后,党老师就葡萄酒向大家讲述了一番亲身的感慨,为品酒会落下了帷幕。通过这次品酒会不仅让新成员们对葡萄酒协会有了了解,更是让他们沉浸于这杯与酒的华尔兹中。

文/闫静怡

图/侯雨冰、吕静华、刘媚佳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