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篮球似火——记校级篮球赛

作者: 时间:2017-05-25 点击数:

 

五月的校园绿树成荫,夏日唤醒同学身上的运动细胞,篮球场上亦是打的火热。在刚刚结束的本年度第二学期新生篮球赛中,食品学院成员不畏烈日,用汗水和拼搏为我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院篮球队是在比赛开始之前大约一个月接到通知的,时间不是很充裕,而且队内一共只有8个人,在人数基础上不占优势,所以开始报名的时候队员并非自信满满。但他们还是很快制定了训练计划,即使是8个人,也练的很起劲儿。在短时间内,他们主要都是练体能,因为体能是顺利完成比赛的保障,只有体力充沛,才可以将技战术发挥出来。此外,在比赛前也练习了一些简单的战术,包括进攻还有防守。进攻方面主要是打算主打内线,因为队内有两个大中锋,比较有优势。在防守端主要练习联防,因为人数不多,联防是既有效又省体力的防守方式。

本次新生篮球赛,持续近一个月时间分出最后的胜负。在比赛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我院在小组赛对阵园林和国院的比赛中,开局不久就落后对方10多分,当时场边的观众都认为我院已经输了。但是,队员们没有慌乱,没有投降认输。在暂停回来后,他们从防守端开始做起,提高强度,迫使对方失误。通过一个个回合渐渐地把比分反超了。最后靠着全队每一个人的努力和拼搏,把胜利收入我们的怀中。

刘金沂、杨超一、李杰等队内实力的球员纷纷表示:和上学期院内的比赛相比,这次的比赛压力会大一点,毕竟是十个院共同参赛,竞争性很大。在比赛过程中,他们体会到了球队的团结是最重要的,每个人不仅要各司其职,还要注意及时弥补队友的漏洞,防止对手趁机得分。通过一场场比赛,队里成员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相互配合得也越来越默契,越来越有自信。

最终,我院篮球队以出色的表现在总决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为下一届新生做出了优秀的榜样!好样的,食院篮球健儿们!

 

 

 

 

 

 

 

 

 

 

 

 

 

 

 

 

 

文/高宇轩

                                              图/摄影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