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4-12-12 点击数:

 

    新生步入大学生活已经近一个学期,为了帮助新生做好高中到大学的过度,消除新生在学习方法与模式上产生的疑惑,增强班级的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在大学生活中激发自我潜能,全面发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4年12月4日召开全院新生学习交流会。学院副院长党登峰老师、辅导员罗蕊及新生班主任刘慧君、张巍出席会议。学生代表2012级郎丹丹、于沐坤和魏文广给全体新生分享学习经验。

    首先,学生代表介绍学习经验,供新生借鉴,促进新生发展。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郎丹丹讲述了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条件,突出了学习的重要性,并强调了 “Never Give Up”的重要性。魏文广同学作了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化学竞赛宣讲。他展示了自己参加竞赛的作品,让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参加竞赛的乐趣。此外,他谈到,竞赛其实不可怕,这是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要敢于去尝试。曾在农大交换学习一年的于沐坤讲述了她在农大的学习情况。她说农大的学习氛围很浓、压力也比较大,但在那里她懂得了平时积累的重要性,也积极地带动身边的同学学习。

几位同学简短的讲说是自我发展历程的一个真实的缩影,为台下的新生带来了很多启发,他们的成功也使新生增强了自信,对大学的生活又多了一份了解和憧憬。

    之后,张巍老师介绍了学校教学相关规定,包括学籍管理、考试制度、课程制度等,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本校及本院的一系列学分制度,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学习的紧张性及重要性。

    罗蕊老师主要讲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班级量化考核与学校英语四六级奖励政策,这两件事情与班级的每位同学都紧密相连,也是每个学生都应积极去争取去完成的。特别是英语四六级,学校非常重视,对每个学生的学业及未来也很重要。

最后,学院党登峰讲话,他以我院一些优秀毕业生的实例告诉大家,只要目标明确,敢想敢做,我们的梦想都会实现,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的美好时光,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基础上,积极参加校院活动,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临近期末,党老师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全力以赴参加大学的第一场考试。                                         

文:张倩

                                      照相:周洋,程航

                                      来源:食品学院新闻中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