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记食品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14-12-11 点击数:

 

    12月3日下午,一场以分享经验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在教学楼b座202教室举行。学院团委书记刘海燕,往届毕业生代表张志磊、郭雪峰、徐浩强、袁东杰等出席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4位学长学姐分享各自的求职、职场经验。首先,郭雪峰学长以“基层,积累,机会”为主题分享了他的求职心得。2009年毕业的他先后在北京庆丰万兴食品科技研发中心、卡夫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市密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任职,他分别向我们分享了在这三个公司工作所获得的收获,并告诫大家要从最基层的工作做起,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后,抓住一切可以向前发展的机会,便会取得成功。

   

    袁冬杰学姐围绕着“相信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的主题做了自己的经验分享。她告诉大家,多利用网络资源,时刻关注政策的变化和就业前景,才能做最充足的准备。同时,个人礼貌、素质的提高也对求职有很大帮助。

   

    紧接着,徐浩强学长从应聘技巧、面试技巧、求职心态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细心的他制作了求职时间表,具体告诉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都应该做什么事情。他还向大家重点分享了制作简历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并为大家展示了简历模板。对于他来说,求职成功的最大秘诀是调整好心态,做最充足的准备。

   

    最后,张志磊学长从自我认知、自我独立、如何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他强调在求职前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打破传统的择业观念,仔细权衡利弊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无疑为正处在迷茫阶段的毕业生们指明了方向。“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相信听过此次讲座的同学们会将得到的经验运用到接下来的求职中,为自己赢得一份更美好的未来。

                                    文:董晨阳  徐芮

                                  照相:王天昱 于宏楠

                                  来源:食品学院新闻中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