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米之行 始于足下--访食品学院万米长跑运动员

作者: 时间:2012-01-31 点击数:

4 28

上午,备受瞩目的男子一万米长跑吸引了很多同学的眼球。时近中午,气温升高,同学们还是坐在观众席上,为参赛同学们加油喝彩。我院彭程辉和张乙博参加了此次比赛,张乙博赢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赛后,张乙博同学稍事休息,即快速奔回看台和我院同学分享比赛成果和那份喜悦。出于敬佩和好奇心,笔者在取得他的同意后,对他做了简短的采访。

        记者:首先,祝贺你获得优秀的成绩。这么多项目中,你为什么选择报最艰难的 10000 呢?

        张乙博:我是校队的,专攻长跑。我想借着此次机会,检验一下自己的训练成果。而且一万米应该是除马拉松长跑外最考验运动员意志的比赛,我想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

        记者:在比赛之前,你给自己定过什么目标吗?

        张乙博:其实比赛之前,我的目标就是能进前八,因为我不是专业运动员,高手如云的情况下,我获得第五名,感觉挺开心的。

        记者:刚刚比赛的过程中,你又觉得累的时候吗?累得时候你是怎样给自己加油的呢?

        张乙博:我觉得长跑不仅仅拼的是体力,更主要的是个人的毅力,既然站到了赛场上,就不能退缩,人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刚刚跑到二十圈左右的时候,我感觉很疲惫,但是我就是不服输,再加上听到同学们的加油声,我就一步步坚持下来了。

        记者:在整个过程中,你最激动的是什么时刻呢?

         张乙博:最激动的当然是快到终点的时候。听到同学们在看台上为我加油呐喊,看到裁判们对我露出笑脸,我就又有飞奔和冲刺的动力了,我仿佛看到了胜利在向我招手。

赛场外的人,或许体会不了他们身体的不适,或许不明白他们的选择,但我们却都看到了他们的坚持、他们的汗水以及他们的不服输。万米之行,始于足下,只有坚持到底的人才能获取胜利的荣光。这就是运动的激情,这就是青春的拼搏。

                                                                                                    记者 苏凌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