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0年征兵工作完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2-02-02 点击数:

 

征集在校大学生入伍,是适应新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优化兵员结构,提高部队战斗力的重要举措。针对2010年的征兵工作,学校武装部做到早动手、早动员、早组织。

20101115开始,我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就开始部署2010年冬季征兵工作。为了更好的宣传征兵的条件、要求和优惠政策,武装部制作了宣传板和横幅,印制了1000余份征兵宣传单,发放至学生宿舍,利用多种形式为我校广大同学进行政策宣传及答疑。

2010年,我校共有57名大学生报名,其中女生34名,男生23名;在学历上,研究生1名,本科生37名,专科生19名;在生源地上,外省市8人,北京市49人。在政治面貌上,党员5名,团员52人。

在昌平区征兵办公室的认真组织下,经过多次严格的体检、复查、政审,我校共有17名同学接到了入伍通知书,其中13名男生,4名女生。这17名同学分别是城乡发展学院的王刚、皮晨、杜怀志、李术良、刘在京、杨宇婷(女),植科学院的朱昆鹏、钟利坤、胡强、吴泽(女),动科学院的梁文远、郝向前、袁绍安,经管学院的刘闯、王晓(女),食品学院的翟孟婷(女),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杨靖哲其中去武警部队8人,去陆军部队4人,去空军部队5人。所去省份有河北、湖北、山东、广西等地。

在此期间,校武装部针对应征入伍大学生的家庭情况,专门深入平谷区、大兴区、延庆县、朝阳区、房山区、密云县等地进行家庭走访和政治审查。接兵部队干部也先后与学生家长见面,了解相关情况。

129下午,学校武装部召开应征入伍大学生座谈会,副书记高东、武装部韩宝平、张国柱、相关学院副书记等领导老师,2009年退伍返校的大学生代表李响也应邀参会。座谈会,老师们勉励大学生新兵,希望他们在部队好好锻炼,全面发展,做一名合格的军人,为学校和个人赢得荣誉。同时学校领导还表示,学校永远是他们发展的坚强后盾,同学们在部队有什么困难解决不了的,及时反馈给学校。

1210开始,我校应征入伍的大学生随同昌平区新兵一起前往各自所在部队,进行新兵集训,进入绿色军营这所大熔炉,开始两年的军旅生涯。

 

 

 

北京农学院武装部

2011110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