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斩获“萌番姬杯”第五届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两项大奖

作者: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2018年10月15日上午,“萌番姬杯”第五届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农学院敏学楼礼堂举办。我院指导教师韩涛和副院长丁轲、王雪老师带队参赛,两组选手分别斩获“精英创业团队”和“优秀创业团队”两项大奖。由校党委杨军书记亲自带队,参加都市农业高校联盟第34次协作会的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等部门领导慰问看望了参赛师生,并观摩了整场比赛。

本届大赛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主办,天津农学院和北京医食同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我院杨昀凡、原皓晨、靳程铭等7名同学在韩涛老师指导下,设计研制“辣木吸”代表北京农学院参赛;任颖、周琳悦和杨璇3名交换生与中国农业大学两名同学组队研制降糖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参赛。近7个月来历经网上报名、初赛、复赛三个阶段,一路披荆斩棘,杀出近百所学校重围,与中国海洋大学、西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天津农学院等6只参赛队伍一起,成功站上总决赛的大舞台。

决赛邀请到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罗云波、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教授何国庆、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岳田利、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院长赵国华、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孙远明以及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斌作为专业评委。以打擂台形式开展,通过展示、品鉴、问辩和攻守擂台等环节,全面展示了作品创意、制作过程、市场前景等。最终,降糖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代表队斩获“精英创业团队”、辣木吸代表队斩获“优秀创业团队”。


 


 



文/王润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