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包装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年会胜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8-09-14 点击数: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包装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绿包委”)第八届年会,于2018 年 8 月 4 日在安徽合肥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由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新时代包装与环境——新理论、新技术、新材料》。参加本次大会的有绿包委主任委员何锦风,专家顾问孙容芳教授,江南大学副校长金征宇教授,江南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卢立新教授,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治田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石彦国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董同力嘎教授,中建材轻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梅鸿总经理,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加工所所长凌建刚研究员,北京丹普客包装技术有限公司赵翊崴经理,南京航天天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金雷总经理,以及各学科组负责人等绿包委委员。会议开幕式由绿包委秘书长、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红星主持。

绿包委主任委员何锦风致开幕词。何锦风主任提出绿色包装专业的学者与学者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学者与企业之间要加强交流与合作,扩大绿包委的影响力。今后要扩大会员覆盖面,不断注入新鲜血液,推动学会茁壮成长。

随后为新增副主任委员卢立新、石彦国、董同力嘎、刘治田等4人,新增常务委员金雷、李立、曾晓丹等3人,新增副秘书长孙运金颁发了聘书。

专家报告的上半场由石彦国和戴铁军主持。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金征宇做了题为《淀粉基可降解食品包装材料的研究与应用》的报告;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郑华明做了题为《活性与智能包装材料在食品中的应用》的相关报告;随后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董同力嘎以《基于冷鲜肉保鲜的生物可降解薄膜的制备及其应用》为题做了报告。

下半场由章建浩和杨福馨主持。天津职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牟信妮做了《减量化包装结构优化设计》的相关报告;北京工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工业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戴铁军做了题为《基于生态成本分析的废纸产业政策、市场结构和生产工艺优化》的报告;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杨福馨做了《腊卤红肉常温抑菌防霉包装研究及应用》的报告;北京丹普客包装技术有限公司经理赵翊崴代总经理王丹枫做了题为《包装对于食品货架期的影响》的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杨彪做了题为《草莓品质及其缓冲包装的质构分析评价》的报告;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硕士生导师孙运金做了题为《等离子体冷杀菌技术在食品包装中的应用》的相关报告。

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引起多次热烈的掌声,充分体现了此次论坛较高的学术性和行业的前瞻性。大会的最后由主任委员何锦风总结致词,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小编寄语:本次年会和理事会的顺利召开和圆满结束彰显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包装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工作严谨、恪尽职守和团结互助的作风,感谢秘书长张红星教授统筹安排了年会的报告和将会务工作细致入微的落实到位,特别感谢绿包委专家顾问、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容芳教授不辞辛苦前来赴会。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