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节——之食品科技创新与人类健康青年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18-10-30 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一点半,燕京杯京津冀食品科技创新与人类健康青年学术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论坛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红星主持。

首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酿酒研究中心主任李红,做了题为“饮酒与健康”的报告,她讲解了酒的基本属性,中国酒文化的起源、发展、现代技术。介绍了现今中国酒行业的情况,指出适量饮酒有益于身心健康。

随后,北京御食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立军做了题为“当前形势下食品企业科技御创新和食品安全管理挑战与应对”的报告,他对当前形势下食品企业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食品加工企业的重点需求是创新。细述了如何应对食品加工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的挑战。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食品加工企业需要新生代人才。

最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戴小枫做了题为“现代农业营养健康与精准营养未来”的报告,他幽默风趣的讲演方式深深吸引了在做的每一位观众,他从人的起源讲起,通过严谨的逻辑推断出“吃熟食创造了人类和地球文明”。还指出食品行业在未来30年必将兴起,那个时候将是同学们大展身手的好时机。报告结束时,会场中的掌声经久不息。

三位专家以渊博的学识,耐心的讲解,为同学们带来了专业知识的饕餮盛宴,使2018级新生对食品行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提升了他们对食品专业的兴趣和认同感。

文/王子豪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