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作者: 时间:2018-11-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院学生党员直观体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祖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领域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北京农学院食品学院党总支于11月18日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人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上午10点,同学们首先来到“关键抉择”主题展览区。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40年来,党中央始终站在时代要求、国家发展、人民期待的高度,进行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学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嘱托,以实际行动争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壮美篇章”展区,同学们驻足欣赏《十八颗红手印》雕塑作品,学习了解安徽凤阳县小岗村18位农民在包产到户“生死状”上按下手印,率先实行农业“大包干”的壮举。在“大国气象”主题展区,同学们参观了“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模型、中国特高压模型、自升式钻井平台模型等大国重器模型。同学们还在互动体验区亲身体验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由衷为国家科技实力的日益强大而自豪。作为北农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愿为科技强国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通过参观各种主题展览,以最直观的方式向学生骨干呈现改革开放40周年给中国社会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激励同学们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叹祖国四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并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成果来之不易,在如今资源丰富、科技发达、机会充裕的新时代学习、生活、工作十分荣幸,要倍加珍惜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做好大学生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勇于创新,艰苦奋斗,在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