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学术论坛暨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2018年12月3日,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于北京农学院图书馆303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学术论坛暨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北京农学院科技处主办,重点实验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主题为“科技创新与食品安全”。出席本次会议的校外专家有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庞国芳院士、湖南大学谭蔚泓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所张友军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王静研究员、中检院王海燕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李兰平教授和北京化工大学李增和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红星、马挺军、刘慧和仝其根等教授、领导、老师和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贾明宏主持了会议,王慧敏校长到会并致欢迎辞。

会议上半段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教授做了关于国际研究热点“核酸适体”的科技报告,并介绍了其在食品安全、医学领域的应用前景;张友军研究员和王海燕研究员分别就“绿色植保与蔬菜质量安全”和“科技创新助力食品安全监管”做了主题报告。会上报告专家、教师和研究生做了进行了积极交流和讨论。

会议下半段由贾明宏主任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8年的工作情况和下一年度的工作规划,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由庞国芳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会议圆满成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