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2019-1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11-23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学院本科教学整体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有效地推进教学评估工作的开展,提升教学质量和加强本科生学风建设,学院于1120日和1121日分别在食品楼会议室218214召开18-19-1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学院院长张红星,党总支书记党登峰,教学副院长丁轲,学生副院长王雪,校督导艾启俊,教学秘书和各系教授、副教授、讲师代表,16-18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分别由学生副院长王雪和教学副院长丁轲主持。

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们围绕课堂教学方法、课程安排时间、教学效果以及自身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以及教学评估过程中学生层面遇到的困惑,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丁轲、王雪老师两位老师对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党登峰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合理建议与意见,希望学生代表讲将审核评估相关进度信息及时传达给同学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教学环节中来,形成好的学风、教风、院风;艾启俊老师认为同学们在教学评估准备工作中的组织、纪律感很强,荣誉感较高,希望同学们多提要求,多出想法,与老师们一同提高。

会后,教学秘书组建食品学院信息员群,邀请各班学习委员加入担当信息员,更好地发挥班委作用,为学院教学质量评估建言献策,为班级同学服务

 

 



教师座谈会上,各系教师代表紧密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评促建执行情况、课程建设形成长效机制、课堂教学和课堂管理三个议题展开讨论。

对于教师们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院长张红星、教学副院长丁轲给予一一答复。吕莹老师分享了她在实际教学过程中与学生互动、提高学生参与度、增加学生学习兴趣的经验;张红星老师着重强调要转变教学压力,持续更新教学方法;党登峰老师表示,教师代表要代表各系,加强沟通,展开各系研讨交流,共同提高;艾启俊老师认为,食品学院教学评估过程中,各项工作紧跟学校脚步,教师和学生都有很强的使命感、紧迫感,强调要“抓教学质量为中心”,将好的想法梳理成制度,长效执行。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