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审核评估专题】 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考察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2-26 点击数:

1224日下午1:30,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林万龙来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和座谈。

在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教学负责人座谈会上,院长张红星从学院与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契合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人才培养目标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存在主要问题与改进措施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党总支书记党登峰从党组织发挥作用的角度补充和阐述了学院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高度重视及各项工作持续推进状况。

林万龙教授以介绍中国农业大学本科审核评估建设为切入点,对我院审核评估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学院自评报告、汇报PPT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对现代都市型农林高校建设、学院各专业之间关系、实践教学特色、科研与教学关系等方面展开了探讨,并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教师代表座谈会上,林万龙教授就授课学时、授课数量,科研与教学如何平衡,教学资源、课程设置、教学管理等方面与教师们进行了探讨,并对教师们提出的困惑与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引导,拨云见日。

在学生代表座谈会上,林万龙教授亲切地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着重了解了课程设置数量、课程内容重复率、课程难度、校公选课、实验室和实践基地的实习条件、转专业制度,学生课后约见老师的次数和途径、老师管理是否严格、师生互评分的客观性等情况,着重为全院学生代表解答了心中的疑惑。

此次走访座谈卓有成效,全院师生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状态顺利通过本次学校组织的预评估工作。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