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专业,我幸福,我奉献,我快乐——记第25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志愿服务

作者: 时间:2018-05-11 点击数: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ConcoursMondial de Bruxelles,简称CMB)被誉为酒界“奥斯卡”,是世界酒类行业三大顶级赛事之一。大奖赛每年举办一次。2018年大奖赛首次离开欧洲,来到亚洲,落地中国北京海淀,在稻香湖景酒店举办。

第25届大奖赛参赛酒来自全球50余个国家和地区,样品数量达9180余款。赛事邀请到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嘉宾及评委。各项规格均达CMB的历史之最,可谓葡萄酒届的一举盛况。北京农学院共有40名志愿者,与来自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9所高校共343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2018年5月5日至6日,海淀区志愿服务联合会邀请了大赛组委会执行总经Thomas Costenoble先生、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苏超莉女士、中华女子学院唐晓娜老师和北京市宗教事务局政策法规处茹洪庆处长,分别对志愿者进行了有关CMB综合介绍、志愿者服务知识和规范、礼仪及礼迎服务培训、宗教基本知识的培训。

5月7日至9日,我校11名侍酒师志愿者在学生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李宜霖同学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北京国际葡萄酒交易所(简称北酒所)老师主持的侍酒礼仪与葡萄酒知识与品鉴培训。同时完成了CMB会场布置等工作。

 

 

本次志愿服务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为主。这不是一次普通的志愿服务,不仅给予了展示北京农学院大学生风采的机会,还让学生们借机与葡萄酒亲密接触,提升专业学习,开拓视野。有志愿者同学表示,能够参与活动非常高兴,这份经历让同学们有机会站在一个全新的角度和高度上,以更开阔的视野认识自己的大学生活,发现志愿的意义,也探求自己努力的方向。

据悉,5月10日至13日,CMB将隆重举办。经过前期全面的培训,相信志愿者们有实力表现得更加出色,为大赛增光,为祖国添彩。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