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14级学生毕业实习检查

作者: 时间:2018-05-11 点击数:

2018年5月4日(星期五)下午3:00,北京农学院教学督导艾启俊、孙晓洁、张子安三位老师,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丁轲、教学秘书毛洋的陪同下前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实习基地——嘉吉亚太食品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检查2014级学生的毕业实习执行情况。

在嘉吉公司的会议室里,校督导与公司总经理孙英北先生、人力主管 Ally女士进行了座谈,同时与正在实习中的14级本科生王凯旋、赵凯进行了交流。通过检查掌握了该实习基地的基本情况,了解了学院学生的实习进度、实习效果并对今后的深入合作进行了展望。




嘉吉亚太食品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是2005年由美国嘉吉公司在中国投资的独资企业,隶属于嘉吉公司中的增稠稳定方案事业部(CTS)。公司的主要业务方向是整合嘉吉公司全球的资源,建立食品系统和食品配料系统,进行食品添加剂及配料领域的开发和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以及提供相关食品生产、加工领域的技术咨询、服务及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中国食品工业的发展,并更好的服务于中国、亚洲食品业界的客户。

公司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国际信息产业基地,距离农学院仅3公里路程,交通便利,为实习生提供免费午餐,并有100元/天的工作补贴,为了方便上下班,公司在地铁沿线开设了两趟班车,解决了实习生关于交通的后顾之忧。

无论从地理位置,实习待遇还是实习内容、实习体验任何一个方面来说,嘉吉亚太食品系统(北京)有限公司对食品学院的学生都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实习点,所以食品学院学生每年报名踊跃,嘉吉公司会通过面试选拔录用优秀的学生实习。到目前为止,嘉吉亚太食品系统(北京)有限公司已经与食品学院有四年的实习生培养合作关系,每年接收实习生6-8人完成专业实习及毕业实习,并且每年都有1-2两人成为该公司正式员工。嘉吉亚太食品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英北对食品学院学生在该公司的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院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表示了肯定。

在本次检查中,督导组对实习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调研。从座谈中了解到,嘉吉亚太食品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氛围轻松向上,强调Everyone is a leader(每个人都是领导)的外企文化,实习内容与我院专业课程完全对接;根据嘉吉公司的安排,学生进入公司后会有岗前安全培训,并有设备基本操作与高级操作两类培训与考试;实习前三个月为熟悉上手期,主要为支持性工作,技术含量较低,后期根据学生需求安排开发性课题,兼顾兴趣与能力;实习全程采取导师制,各实验室每周有固定的小组会对本周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下周工作。

座谈邀请了正在实习中的14级学生王凯旋、赵凯与督导进行了交流。这两位同学都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得到了公司的认可并获得公司offer,毕业后将成为该公司的正式员工。嘉吉公司的实习生导师普遍反映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认真扎实、学习态度积极。王凯旋同学通过实习对食品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认为实习有意义且非常必要,能了解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收获很大,认为学院专业课程内容设置比较合理,在实习中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和领会,他同时表示非常喜欢嘉吉公司的工作氛围,整体环境最吸引人,心情轻松,乐观面对工作压力,很愿意留下在该公司工作;赵凯同学在动植物蛋白饮料研发部门实习近一年,他也表示学院课程内容设置比较合理,但肉制品、蛋奶工艺学授课知识面较宽泛,很多更专深的内容在实习中会有需求,希望这些内容在课程中能有体现,另外在校学习期间实验训练课时较短,实验技能有待加强,赵凯同学表示嘉吉公司管理严格但并不苛刻,工作氛围积极向上,同时作为即将走入社会的准毕业生,心态与定位都有所转变,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并有继续深造的想法。

整个座谈气氛轻松愉快,老师们了解到同学的实习进度、效果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实习基地的状况。最后艾启俊老师诚邀两位同学回校进行“学姐学长成长讲座”,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宝贵的人生经验。

附:嘉吉公司简介

总部设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嘉吉公司是由Willam Wallace Cargill先生于1865年创立的,经过143年的经营,嘉吉已成为大宗商品贸易、加工、运输和风险管理的跨国专业公司。

目前,嘉吉公司已是一家全球性的贸易、加工和销售公司,经营范围涵盖农产品、食品、金融和工业产品及服务。嘉吉公司在59个国家拥有10万名左右的员工,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控股公司、最大的动物营养品和农产品制造商。

嘉吉公司和中国的合作关系可以追溯至上个世纪70年代初。如今嘉吉已成为中国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在中国拥有5, 000多名员工,投资成立了37家独资合资企业。

作为一家经验丰富的农业、食品和风险管理产品及服务的供应商,嘉吉能够运用其全球业务经验,为中国正在实施的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战略做出贡献。嘉吉致力于通过提高农产品生产、加工、分销和贸易环节的效率和附加值,促进中国农民增收,农业可持续发展和食品安全供应。

目前嘉吉在中国的业务包括嘉吉农业服务;嘉吉农业供应链;嘉吉食品配料和系统;嘉吉动物营养;嘉吉金融服务;嘉吉能源、运输及工业贸易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