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教师党支部赴“三·一八”烈士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4-19 点击数:

为了继承先烈遗志,传承民族精神,2018年4月12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安不忘危,兴不忘忧,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们祭拜了“三·一八”烈士墓。

 

 

三·一八”烈士墓位于北京圆明园西南面“九洲清宴”遗址,纪念了在1926年3月18日在段祺瑞政府于北京枪杀请愿群众流血事件中牺牲的39位革命烈士,他们为了抗议日本帝国主义的军舰侵入大沽口、炮击国民军及美、英、日、法、意、荷、比、西等八国无理通牒中国的罪行,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从他们身上,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民族“英勇抗争、不屈不饶”的精神,让全世界人民都看到,面对列强和外辱,每一名中华儿女都会勇敢的站出来,不怕艰苦,不畏牺牲,为了祖国的和平和繁荣昌盛奋力拼搏!

 

 

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国家和人民永远不再受到欺侮,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我们应该“安不忘危,兴不忘忧,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在和平和发展的道路上百折不挠、锐意进取,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