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包装专业委员会年度汇报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18-04-18 点击数:

2018年3月28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包装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绿色包装专委会”)主任何锦风教授带队到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汇报工作,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彭宾教授接见并听取了汇报,提前部署了今年8月将要开展的中国科学技术年会相关工作。绿色包装专委会专家顾问孙蓉芳教授、秘书长张红星教授、秘书孙运金博士陪同出席汇报会。

首先,何锦风主任回顾了绿色包装专委会自挂靠至北京农学院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指导下,绿色包装专委会的会员已超过200人,遍布全国涉及绿色包装相关专业的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业内企业。他提出北京农学院大力支持绿色包装专委会的发展,扩大了北京农学院包装工程学科的影响力,方便了包装专业师生的交流和学习。今后要不断吸收新鲜血液,扩大会员覆盖面,推动学会茁壮成长。针对绿色包装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普及面不大,建议开展科普、咨询服务工作,举办公益活动,宣传绿色包装的环保概念,让老百姓对包装行业更加了解,争取能作为政府智囊,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孙蓉芳顾问认为,绿色包装专委会确定的方向就是“绿色”,注重包装更要“保护环境”,要善于利用讲座来进行宣传与交流,努力让中国从包装大国变成包装强国。

张红星秘书长指出,绿色包装专委会健康运转离不开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领导和支持。高等院校要和企业对接,共同推动绿色包装行业的发展。

彭宾副秘书长建议多与地方政府联系,合理利用地方资源,并且建立平台,让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学会也要加强各部门联合,努力搞好分会的建设。加强国际交流,推动与国际相关机构对接,组织专家去国外参观、访学,邀请国际专家进行交流。

何锦风主任对彭宾副秘书长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工作会根据建议,适时适度调整工作重点,让绿色包装专委会持续发展。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