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高东到我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 时间:2012-04-01 点击数:

33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高东、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郭贵川和研工部苗一梅老师一行到我院调研毕业生就业情况。我院党总支书记陈俐、副院长伍军、党登峰,团总支书记刘海燕、辅导员闫伯前、张明婧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调研会由党总支书记陈俐主持。

首先,副院长党登峰代表学院汇报本科生、研究生的就业进展情况,他分别从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已开展的就业工作,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我院落实“一对一”就业指导,分班级开展就业工作,毕业生在食品行业内就业情况分析、大学生村官报名情况、特殊群体的就业进展和措施进行了重点介绍。

党总支书记陈俐分析了不同层级就业信息与毕业生就业质量的关系,食品学院多年来形成的经验和做法,食品行业特殊性和学生的就业特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学院的就业工作方案。

党委副书记高东认真听取了就业工作汇报,并对食品学院在就业工作形成的领导重视、工作细致、措施到位等工作特点表示肯定,对我院就业工作和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过程管理,要从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反思教学培养环节,注重过程培养。二是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要深入挖掘教师教育教学和科研的典型事例,以典型教育促进形成良好的学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三是教和学形成良好互动,让学生参加各种竞赛和科研训练,提高参与度。四是抓好党员过程教育,在发展党员的程序上严格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形成党员自我监督的良好机制。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