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召开2011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12-01-31 点击数:

食品科学学院于201156日上午930,在教B209会议室召开2011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5位校外专家,分别是东城区卫生局副局长林刚、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中心主任路勇、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书记郭顺堂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昆仑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宋焕禄教授。

北京农学院教务处沈文华副处长,食品科学学院院长贾昌喜,副院长张红星、陈湘宁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授、副教授等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会议由副院长张红星主持。

image001.jpg

食品科学学院贾昌喜院长首先就食品学院2011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的整体方针和目标向在座的各位专家做了总体介绍。接下来食品学院3位教研室主任分别就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工艺及食品工程三个专业方向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细节作出了详细的介绍说明。

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的介绍后,就培养方案如何体现学科特色、如何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谈了各自的看法。部分专家建议对于食品安全专业的课程设置,要着重考虑学生实验技能的培养,加大相关实验课程的课时,突出实践教学的作用,为学生本科毕业后的就业做好准备。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设置上,专家们建议增加工程学相关课程的设置,增强学生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等意见。对于专家们的建议,食品学院2011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相关教师表示一定要认真考虑,并在修订过程中加以体现。

论证会最后,学校教务处沈文华副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从学校的角度阐明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及方针,要求在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要体现食品科学学院的学科和专业特色、要以学生学习收获为目标,希望食品学院2011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能取得圆满结果。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