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召开2011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校友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2-01-31 点击数:

食品科学学院于201154在食品楼313召开2011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校友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4位食品学院的往届毕业生,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综合监督三科科长徐小宁、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品质管理部经理商晔、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应急执法指挥中心王立华和嘉吉食品配料平台研发中心经理龚漫蕾。

副校长杜晓林,食品科学学院院长贾昌喜,副院长张红星、李相阳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授、副教授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张红星主持。

副校长杜晓林首先介绍了北京农学院2011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思路,指出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重点,同时希望各位校友从工作实践出发多提出宝贵意见。贾昌喜院长就食品学院今年的发展向各位校友做了整体介绍,并就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的内容和课程体系做了总体说明。食品学院3位教研室主任分别就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工艺及食品工程三个专业方向培养方案制定的具体细节作出了详细的介绍说明。

image001.jpg

各位校友认真听取了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的介绍后,就培养方案如何体现学科特色、如何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谈了各自的看法。各位校友就食品安全专业培养方案,提出建议增加关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课程的设置,同时,增加食品相关标准的课程。对于食品工艺和工程专业,各位校友建议增加《功能性食品》的课时,建议强调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注重食品工业的发展变化,增强食品机械自动化相关课程的设置。各位校友的建议得到了与会各位领导老师的肯定,表示在本次2011级本科生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中会认真考虑各位校友的建议。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