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德美副教授主持德国杜塞尔多夫2019 ProWein产业论坛

作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9-04-08 点击数:

   319日中午,我院副教授李德美在一年一度的德国杜塞尔多夫2019 ProWein产业论坛,主持题为“深入了解中国葡萄酒产区”专题讲座。论坛官网开放注册不久,50个席位旋即被预定完毕,因此论坛开始前早已有人群排队,以保一席之位,最后会场进入了80人聆听了论坛。李德美副教授用英文进行讲解,观众通过耳机可以选择英语或德语同声翻译。

李德美首先向来宾介绍了中国葡萄酒产区总体概况和不同产区的位置、气候特点、相对产量、种植品种和埋土防寒等的基本信息。接着,他为大家展示了近几年中国葡萄酒市场的一些数据,包括葡萄酒进口国十强的进口量、进口金额和6年来年度变化趋势。

为了让全世界更直接的认识中国葡萄酒,李德美挑选了9款来自不同产区、不同品种、不同风格的葡萄酒在此次论坛进行品鉴。结合每款葡萄酒以及酒庄的基本信息,对9款葡萄酒的风格特征及感官质量做了专业点评,通过品鉴会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中国葡萄酒的多样性及高品质。

在论坛及品鉴现场有很多人抢着与李德美进一步交流互动。他们说这场“深入了解中国葡萄酒产区”的论坛让他们大开眼界,虽然以前听说过宁夏,也尝过一两款中国葡萄酒,但是从来没有这样的机会一次性了解这么多种类和这么多产区的中国葡萄酒。

有人提问:“比较中国酒和其它产区有什么独特之处?”。

李老师回复:“中国要做出自己的特色。例如马瑟兰已展现出在中国的别具一格的潜力,似乎胜于它原配法国的土壤。中国难创以赤霞珠或马尔贝克作为“中国葡萄酒招牌”,因为它们在世界上已有代表性产区了。但马瑟兰却是一个在其故乡并不被人看好的品种,却在异国他乡的中国找到了合适的水土。所以中国可以用出人意料的品种做出人意料的好酒。另外,中国的特色品种也应该好好加以开发,例如龙眼。”

杜塞尔多夫ProWein酒展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展览会,2019317-19日展会期间吸引了来自142个国家的6万多名专业观众、酒评家、国际行业媒体人员参展。  

ProWein产业论坛(FORUM)是ProWein酒展期间的一大亮点,是介绍世界葡萄酒行业现状、发布最新最权威的行业动态的窗口。

展会期间,中国16个酒庄联合举办了中国葡萄酒专场品鉴,李德美副教授与世界知名的新加坡籍华人葡萄酒作家庄布忠老师联手主持品鉴,吸引力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专业媒体、葡萄酒评论家、侍酒师、采购商以及德国当地葡萄酒专业相关大学研究人员、学习葡萄酒的中国留学生等60多人前来品鉴,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黄瑛副总领事出席品鉴会并致辞,她表示“这不仅是一次中国葡萄酒品鉴会,更是中西文化交流的媒介”,黄瑛副总领事在三个小时的活动全过程中,饶有兴致地与来宾交流。经过连续几年的努力,中国葡萄酒在酒展上从毫无声息发展到引人注目。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