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德美副教授应邀参加“葡萄酒经济与产业发展论坛”进行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5-28 点击数:

5月21日“葡萄酒经济与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举行。会议主办方邀请了世界第一位葡萄酒经济学家、波尔多大学/INSEEC商学院Jean-Marie CARDEBAT教授、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穆维松教授以及我院酿酒工程系副教授李德美作专题报告。

论坛首先由Jean-Marie CARDEBAT教授作“以长远视角审视国际葡萄酒市场”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的新书,从经济学视角,分析评估了世界葡萄酒产业现状与走势,针对“中国在世界葡萄酒市场经济中的角色与地位”,呈现了对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分析的国际视角。结合数据分析,他认为,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葡萄酒生产与消费国,将引领世界葡萄酒产业下一轮发展;穆维松教授将自己多年对中国葡萄酒产业宏观数据研究成果以及新近的葡萄酒消费者研究结果作了题为“中国葡萄酒市场供给与需求的特这个与趋势”的报告。

李德美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实践,为与会人员带来了“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中国葡萄酒企业定位与运营模式”专题报告。最后,专家们和与会人员围绕“葡萄酒经济学对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指导意义”进行了自由交流,交流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主任卢江教授主持。

据悉,此次论坛,除上海交通大学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师生以及上海地区葡萄酒业者,还有来自新疆、宁夏、河北等葡萄酒产区的庄主专程前来参会。他们表示,会议中各位专家的报告非常精彩,富有启发性,为重新审视自己的业务提供了新视角。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