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安全技能体验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安全意识和技能,促进平安学院建设,在校安稳处的大力支持下,5月22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副书记王雪组织三十余名师生赴西三旗街道安全科技馆参加安全技能体验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员首先向参训人员讲解安全基础知识,随后按照科技馆功能分区,带领师生先后体验了消防体验区、急救体验区、交通体验区、VR安全体验区、综合体验区培训设施,结合各种设施深入讲解各类安全事故处理办法,并一对一指导安全技能实践。

培训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安全技能培训方式新颖,通过一系列安全关卡和场景模拟,生动有趣地学习了安全专业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学到了安全技能,收获很大。希望学院今后能多组织此类培训,让更多的师生掌握处理安全事故的专业知识,最大限度的降低各种事故和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所造成的损失。

据了解,西三旗街道安全科技馆是西三旗街道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以及国务院八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全社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于2019年1月建成的一所现代化的安全教育场馆,具有文化、科技、技能、互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点,使安全知识的学习集生动性、专业性和系统性为一体。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