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率队赴陕西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专业调研

作者: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各专业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领导带队赴兄弟院校开展调研。2019年9月25日~27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下称食品学院)院长张红星教授和教学副院长丁轲教授率队,由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韩涛教授、酿酒工程系主任李德美副教授、食品质量与安全副系主任刘慧君博士和酿酒工程系教师庞晓娜博士组团,赴陕西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了专项调研。

9月26日上午,食品学院参与调研的领导、教师与陕西科技大学食品和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副院长李国梁、食品系主任刘宁、副主任赵燕妮和王虎玄、系秘书李道明以及学院教学秘书宋娟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訾书记对我院的调研交流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食品专业发展和专业建设思路。

张红星院长对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师资、科研及科研团队。丁轲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教学工作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现状。与会双方就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认证相关的自评报告撰写、专家进校现场考察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会后,张红星院长一行还参观了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一楼的焙烤实验室、酿酒中试线和果品加工实验室。双方就学生的实践教育课程设置和培养形式进行了交流。本次调研为我院拟开展的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于推动本科教育内涵发展,切实加强本科教学各环节的质量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本科教育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9月27日上午,食品学院参与调研的领导、教师分别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葡萄酒学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副院长王云阳和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双方分别就专业定位、本科教学特色和师资力量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工程认证的必要性、审核标准和持续改进机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以探究提升专业教育质量和教育活力的有效方案。

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副院长刘旭和相关教师等热情接待了张红星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葡萄酒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相结合的教学特点以及国内外教学实习基地建设经验,座谈之后又参观了葡萄酒学院的感官评价实验室、葡萄酒分析室、中试车间和酒窖,为我院酿酒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调研,为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国家质量标准》和工程认证的工作要求,充分做好食品学院各专业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拓展了视野,开拓了思路,奠定了工作基础!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