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第12届食品节隆重开幕

作者: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10月20日上午,主题为“共享 共赢 共进”的北京农学院第12届食品节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留生;河北怀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景明,副县长王小顺,北京华都酿酒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华,北京农学院学生处处长刘柳,团委书记陈勇,北京市和怀来县酒类相关企业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和2019级新生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院长张红星主持。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张红星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李纲老师作为领誓人,带领学院2019级新生举行了庄严激昂的“食品人”入行宣誓仪式。新生们身着崭新的实验服,精神饱满,高举右手,大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食品行业,秉承‘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理念……”。从2008年开始,食品学院每年在新生中开展宣誓活动,已经坚持了12年。宣誓活动是食品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活动,通过宣誓仪式,使同学们牢记为人民营养健康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把学好专业知识,服务行业发展,为国家贡献融入到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此次食品节活动是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党总支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

 宣誓仪式结束后,在段留生副校长和何景明部长等领导的助签下,食品学院与怀来县高层次人才中心签署了“关于共建‘葡萄与葡萄酒产学研实训基地’的合作框架协议”,食品学院与紫晶庄园、迦南酒业/中法庄园、红叶庄园、瑞云酒庄、贵族酒庄、马丁酒庄、辉煌云上酒庄、莱恩堡酒庄、波龙堡酒庄、葡缇泉葡萄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十家葡萄酒相关企业;与北京华都酿酒、华润雪花啤酒等两家白酒和啤酒企业签订了酿酒工程专业产学研实习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此次签约工作在怀来县委组织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领导以及酿酒工程系的专任老师与受邀企业家的多次协商和沟通下,各方一致同意签订共建协议。各方明确表示要以人才培养为己任,将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与企业的发展紧密结合,实现校企共同发展,共同为京冀酒类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怀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景明代表怀来县政府发言,他回顾了食品学院与怀来县从2015年开始连续多年举办“院镇共建”葡萄酒相关企业技术人员培训活动,产生了非常好的影响力。他希望借助学院的智力优势,为怀来县葡萄产业发展助力。

北京华都酿酒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食品学院1990级优秀校友朱华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发言,他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华都酒业的历史,并表示华都乐意为学弟学妹们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践条件,祝愿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留生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随着当前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新时代食品行业的新需要,食品学院要有新作为、取得新突破,不断满足北京及周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学院以坚持举办12年的食品节为契机,搭建和政府、行业内企业共建平台,推动学院的产教研工作,是应时而动、顺势而为。在全校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当下,研讨专业建设、共建产学研基地是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要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随后,院长张红星宣布了北京农学院第12届食品节开幕。开幕式后,学院相继开展食品节的创新创意食品竞赛、食品安全检测竞赛和包装装潢与造型设计竞赛等三个专业竞赛答辩活动,在食品楼大厅举办创意食品及包装展示活动,在食品楼218举办酿酒工程专业产教研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据悉,参加此次食品节的嘉宾还有怀来县葡萄酒局局长董继先,怀来县组织部高层次人才中心主任李宏杰,怀来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李慧勇。怀来紫晶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庄主马树森,怀来迦南酒业/中法庄园总裁李韧,北京红叶葡萄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滨,怀来瑞云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朝,怀来县贵族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酿酒师罗建华,怀来马丁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酿酒师李荣杰,怀来葡缇泉葡萄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竹娘,北京辉煌云上葡萄酒庄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酿酒师王建军,北京莱恩堡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综合酿造部副经理张霞霞,北京波龙堡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世强,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监刘月琴;北京农学院学生处副处长赵晓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副书记、副院长王雪,副院长丁轲、马挺军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