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10月22日中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在食品楼218会议室为全体教师党员讲授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发展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党书记首先介绍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要求,目前学院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强调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向教师党员讲授了十八大和十九大以来应知应会的关键内容和党支部“五个一”等重要内容。他表示学院党总支和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一定要理论联系实践,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课上,党书记就如何加强高校基层单位政治建设讲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他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中的重要内容,再次强调二级学院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党组织要发挥政治引领、协调发展、参与决策、保证监督等作用。结合工作实际,他从三全育人、课程思政、十育人体系、党支部和党员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要求同志们加强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敏感性,加强党性修养,并就下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要求。

最后,他以重温“入党誓词”结尾,勉励大家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奋斗使命,团结一心,为学院快速发展而努力工作。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