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第五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关于“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的总体部署,助力推动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创新发展。经过政治素质和身体素质的选拔,我院推荐了17级同学吴霜和18级同学白天琪参加了“第五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活动。据悉,来自北京35所高校的共计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不同以往传统的军训模式,着眼于模拟真实战场环境,特训营设置了紧急集合、徒步行军、摩托化行进、战术情况处置、宿营与警戒、野外生存、战术基础、自救互救、定向越野和实弹射击等多个训练科目。

伴随着急促的哨音,全市30所高校的学生紧急集合,进行全程为18公里的特训任务。任务有常行军11公里、强行军5公里以及2公里的奔袭,每个队员都要携带超过15公斤重的装备器材,中途还穿插着空袭、炮火拦阻和穿越染毒地带等战术训练,对每名特训队员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徒步行军中大家互相加油鼓劲,有的同学发着低烧还能坚持跟完全程不掉队,团结协作、听从教官命令圆满完成了行军过程中的各种任务。

徒步行军

空袭隐蔽

经过5个小时的徒步行军,队伍到达了宿营地域,刚想喘口气的队员们就接到了“架设帐篷”及“野炊”的命令。经过前期的训练,之前从未接触过的这类项目的同学们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很快就架起一顶顶宿营帐篷,做出了可口的饭菜。

野外生存

在特训期间,同学们进行了定向越野、实弹射击、战术训练等训练科目。

实弹射击演练

本次活动我院吴霜同学被评为“第五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优秀营员”。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