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副校长段留生指导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按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以及上级组织的要求,食品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11月7日上午10点在食品楼214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调研成果交流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留生,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联络组侯岩老师,学院领导班子党登峰、张红星、王雪、马挺军、丁轲,办公室主任张巍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党登峰主持。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上,党登峰书记代表党总支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照“十八个是否”(对照“党章”检视五个方面的问题,对照《准则》检视八个方面的问题,对照《条例》检视五个方面的问题)逐项汇报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等方面的内容。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自己撰写的分析材料。通过此次专题会议,在对照标准和要求检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过程中,使大家又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激发大家深度地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会上,大家直面问题,勇于正面回应,不回避矛盾,敢于剖析自己的不足,问题找得准,分析比较到位,制定整改措施结合工作实际,为开展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调研成果交流专题会议上,班子成员自9月份以来先后深入兄弟高校、企业、事业、政府等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会、谈心谈话、外出调研、实地走访等形式,充分开展调查研究,结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建设、工程专业认证、学生管理和服务、青年教师成长、一流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审核评估整改、学科建设、研究生的培养与职业发展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会上,大家介绍了自己开展调研的基本情况,调研的主要问题,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建议措施。通过调研交流,班子成员互相交换了意见和想法,一个人的调研成果成为了大家的调研成果,纷纷表示通过交流,收获了很多新的信息,开拓了视野,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思路。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留生和侯岩老师在交流会上对食品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的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大家传达了学校的相关会议精神。段校长指出,食品学院领导班子要对照“十八个是否”再次进行汇总和凝练,逐一进行分析,为主题教育后续的工作打基础。针对调研工作,大家应更加具体,对于调研确定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马上进行整改,对于需要长期坚持的要明确时间表。

党总支书记党登峰在会上指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各项工作以来,学院领导班子结合中心工作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当前我们要把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加强学习、交流和研讨,各项工作要一抓到底,加强督促检查和落实,为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铺好路,打好基础。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