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9-2020-2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状况,415日中午12:30,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采取云端会议的形式召开师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党登峰、院长张红星、教学工作副院长丁轲、学生工作副院长王雪、校教学督导艾启俊出席会议,团委书记罗蕊、辅导员李纲、教学秘书袁烁和17-19各班级16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丁轲主持。

16名学生代表在本班级充分搜集意见后,在会上依次发言。从班级线上学习现状、个人思想生活状态以及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畅所欲言。针对线上学习情况,同学们表示,开学第一二周不在状态,后经过与任课老师沟通调整,现在已经基本适应线上课程学习模式;任课教师认真负责。但VPN时有卡顿延迟,学习平台不稳定(手机端和电脑端显示不一致),课程时间安排问题等需要继续完善;针对本学期补考和结课考试、转专业、四六级考试、实验实践和军训课安排等问题,希望学校能尽快制定方案;对于本学期开学时间、住宿退费、教材和宿舍衣物取用等生活问题进行了提问。教学督导艾启俊老师就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发言。副院长丁轲为大家解答了教学方面的各个问题和近期教务处的安排与计划;副院长王雪为大家答疑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需求,表示学院会尽全力帮助同学们处理好相关问题。院长张红星强调,此次疫情虽然严峻,但大家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持执行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提升自己对学校、社会的责任感,同时应更加努力拼搏,有效提升学习效率,保质保量完成好学习任务。党总支书记党登峰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在时间较为充裕的情况下,更应该做好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规划,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精神状态,同学们提出的所有问题,学院会积极与有关部门、相关教师沟通协调,并嘱咐大家遇到任何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学院一定会尽全力提供帮助。

通过此次云端座谈会,学院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整体状况和存在困难,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同学们对于学院的各方面管理工作表示理解和配合,也表达了团结一致,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决心和信心。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