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2021-1学期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根据教务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求,为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加强本科生学风建设,1030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218召开师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党登峰、教学工作副院长丁轲、学生工作副院长王雪、校教学督导艾启俊、院教学督导贾友苏出席会议,6名教师代表、教学秘书袁烁和18-20各班16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副院长丁轲主持。

16名学生代表在本班级充分搜集意见后,在会上依次发言:对比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同学们表示,返校后的线下教学更容易进入学习状态,并且很多同学在自律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低年级同学对教材征订和使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高年级的同学认为虽然现在没有英语课,但是还是希望英语老师能够通过微信群等方式,辅导他们一下英语四六级的学习问题;新生同学在进入大学后,还存在早起困难,高数、机械制图等科目的畏难心理。同学们普遍都希望老师们能分享课堂上的课件、PPT,有助于课后的复习和备考。

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发言,校督导艾启俊在肯定学生到课率、上课效率高的同时,也勉励教师要积极引导学生,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资源,保持学生的积极状态。院督导贾友苏表示这学期,学生和教师都在进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学生更偏爱实践实验的教学环节,动手能力强,但当面对课业压力时,希望同学们能有一股劲,克服“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教学过程,对学院和学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且也会根据学生和督导的反馈,进一步做好教学管理。副院长丁轲认为,“教师是课堂第一责任人”,要做好“立德树人”,除了传授知识,还要教学生做人,课程思政的意义,可以从教学环节中的点滴渗透。副院长王雪从“做好本分、主动适应、发挥作用”等三个方面,为学生答疑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惑;学院书记党登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后疫情时代的状态下,通过线上、线下两手抓,做好高等教育;二是希望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有机结合起来;三是希望各系之间要定期开展研讨和交流,注重学生培养目标,做到“润物细无声”。

  此次师生座谈会是我院对教学工作的督促,是落实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行动,也是解答学生诉求的途径,更是教师深入、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状态的平台。在今后的学院建设中,我院师生将继续加强沟通,促进学院教学的不断改革。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