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杨军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11318:30,校党委书记杨军在教学楼B203教室,以“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全体成员走进课堂,参加了这次学习。

杨书记围绕“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从“伟大构想 应时顺势”、“鲜明旗帜 广泛认同”、“中国行动 彰显担当”、“命运与共 前景可期”四个层面,为到课师生讲授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提出到在国际事务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杨书记强调,自2012年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20133月由习近平总书记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名为“顺应时代前进潮流 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演讲时首次在国际舞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经过八年来的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引发共鸣”到“深入人心”,进而“推进合作”,取得了广泛的国际共识,多次写入联合国决议。并在国际政治、安全、发展、文明、生态建设和今年突发的新冠疫情防治等多个领域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凸显了中国决心、中国态度、中国经验和中国担当。

下课后,多名师生纷纷表示,杨书记讲授引人入胜,听课受益匪浅,感到意犹未尽。作为人民群众的普通一员,也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更应坚决执行防控要求,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彰显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