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第13届大学生食品节顺利开幕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11613:30,北京农学院第13届大学生食品节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参加开幕式的师生有:北京农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奕松、副处长宋备舟,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所于学健博士,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副书记、院长张红星,副书记、副院长王雪,副院长丁轲,学院全体教师和2020级本科新生。开幕式由副院长丁轲主持。



随着严肃高亢的国歌奏响,食品节开幕式正式开始。主持人丁轲老师在开场致辞中说到:“2020年的不平凡,注定为大一的食品学院新生埋下‘诚信做人,科学报国’的种子,更是映射了‘强国梦、健康行、诚信心、科学志’的主题”。


首先由新入职的教师李宏亮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食品人入行宣誓。新生们穿着整洁的实验服,怀着一颗炙热的心,精神饱满的大声宣誓。宣誓仪式代表着新生们已肩负起作为食品人的责任,并且责任会伴着他们的成长。他们将是未来食品行业一颗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怀揣着宣誓时的热忱,在食品行业中奉献自己,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食品科学做出贡献。

接着,2020级酿酒工程专业学生乔姜代表新生发言。在发言中,乔姜说,带着不安和好奇入学,两个月来,不安已经被学长们的热情和专业,老师的关心与敬业取代。教学、文体活动的开展,食品节的筹备都使新生们更加明确了自己在大学里的目标,明确了身为食品人,更应严格要求自我,秉承食品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信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奋发图强,立志爱专业、学专业、用专业,为人民健康服务,让人民放心满意。


最后,院长张红星代表领导致辞,致辞中张院长提到了新生们虽然处在不平凡的一年,历经磨炼才走进大学校园。但也正是这磨炼,更锻炼了新生们迎难而上。同时,张院长叮嘱大家要注重实践,秉承传统,不断创新,坚持食品人应具有的职业操守,实现科技强国的志向。祝愿新生们在将来的学习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祝愿所有参赛同学在本届食品节上尽情发挥、不留遗憾。同时张院长还转达了在外出差的段留生副校长对本届食品节顺利召开的美好祝愿,共同祝愿北京农学院第13届大学生食品节圆满成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