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第13届食品节抗疫事迹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117日上午9:00,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抗疫事迹报告会。邀请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赵娜、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8安全2班学生黄景怡作为现场嘉宾,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办事处公务员刘思佳作为线上嘉宾出席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还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副书记、副院长王雪,副院长丁轲、马挺军,办公室主任张巍,教学秘书袁烁,辅导员帕孜力古丽·肉苏力,第13届食品节竞赛获奖代表和2020级全体新生。报告会由学院18安全2班学生白天琪主持。

庚子鼠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悄无声息的侵入,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在漫长的抗疫战役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涌现出了很多感人事迹和优秀代表。为加强对广大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学院特别安排在第13届食品节时,组织召开了校友和学生抗疫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首先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8安全2班学生黄景怡以《我的抗疫后方……》为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自愿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并带动身边小伙伴参加抗疫工作的事迹。黄景怡同学从疫情暴发开始,一边坚持线上完成学业,一边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参与了社区疫情值守、协助社工给孤寡老人运送便民物质、开展公益课堂、垃圾分类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北京日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黄景怡谦虚的说,贡献虽小,但也是自己作为社会普通一员,尽力参加抗疫工作的具体行动。号召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坚决遵守学校规定,认真完成学业,并积极参加校园抗疫工作。

接着,19届硕士研究生校友,现在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办事处工作的校友刘思佳,通过视频展示了自己在疫情防控一线转运接待入境人员和湖北返京人员的工作场景。虽然刚入职,对疫情也充满恐惧,但刘思佳还是主动请缨,深入一线抗疫。事迹受到甘家口街道办事处的充分肯定,并被中央电视台在48日《我们的战“疫”》栏目播出。

最后,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的研究员,学院19届研究生校友赵娜以《我的抗疫后方……》为题做了报告。报告为大家重现了赵娜及其工作团队从北京赶赴黑龙江牡丹江市和吉林省吉林市建立移动P3实验室应急工作点,开展核酸检测、病例研究和培训当地抗疫力量的“战斗”场面。赵娜作为一名加入疾控战线不到一年时间的校友,为大家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顽强的战斗意志和无畏的奉献精神。

报告会上,三位嘉宾在抗疫中的所作所为所感带给与会师生温暖和感动,并激励着每一个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努力工作、认真学习、积蓄力量,为抗疫工作继续奉献,为人民健康、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