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2021-2学期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为更好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力配合教务处工作,511日下午,我院在食品楼218召开师生座谈会。学院教学工作副院长丁轲、校督导艾启俊、院督导贾友苏出席会议,8名教师代表、教学秘书袁烁、辅导员赵静、帕孜力古丽·肉苏力和18-20各班级16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副院长丁轲主持。

学生座谈会上,16名学生代表在本班级充分搜集意见后,在会上畅所欲言,反馈学情:18级同学主要围绕毕业论文选题、导师信息、实习时间安排等进行询问,希望能召开考研等信息的主题班会;19级同学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作业量、通知传递时间、食品节相关活动和项目;20级同学存在对分析化学等基础大课有畏难心理,尤其是部分同学化学底子薄,希望能开设化学基础小班。同学们普遍希望老师们能在课程中渗透培养方案的内容,更好地理解自己所学专业,并不断成长。

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各种建议和意见,丁轲老师和袁烁老师一一作了解答,校督导艾启俊老师精心设计了五个问题,针对学生喜欢的老师、课程、“金课”、“水课”和对老师们的建议,做了无记名投票,整理出意见,更好地为下一步教学工作积累素材。

教师座谈会上,学院组织各系骨干教师认真观摩2021年校级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的精彩视频录像,并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和交流;教学副院长丁轲老师认为,通过学习,了解我校当前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的专业素养,希望大家共勉,不断加强教学方法和技能的培育与创新,注重学生高水平应用能力培养;校督导艾启俊感叹,从今年青教赛看到许多优秀教师令人惊艳的表现,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继续在知识结构、课程定位、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方面多下功夫,为我校早日实现建成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而不懈奋斗。

此次期中教学座谈会,成功拉近了师生距离,促进了师生关系构建,督促了我院教学工作改进,落实了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行动。在今后的学院建设中,我院师生将继续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优化与提升。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