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赴河北怀来县参加2021年延怀河谷葡萄与葡萄酒技术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6月18日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红星教授、副院长丁轲教授以及酿酒工程系主任李德美副教授赴怀来参加2021年延怀河谷葡萄与葡萄酒技术培训班,受到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迎春及县职教中心、高级技工学校常务副校长刘长湖等领导的热烈欢迎。

在开班仪式上,刘长湖副校长首先介绍了高级技工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果。李迎春常委在讲话中介绍了怀来葡萄酒产业发展的现状,尤其是提到,近年来在北京农学院等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支持下,怀来葡萄酒产业取得了新的发展。张红星教授在接下来的讲话中,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情况,特别强调,新成立的酿酒工程专业与怀来葡萄酒产业关联度高,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并对此次技术培训活动表示全力支持。

 


 

 

与往年不同,此次培训过程由我院酿酒工程系主任李德美副教授与中粮长城桑干酒庄总经理于庆泉共同主持,他们首先与学员们对10款最具代表性的怀来葡萄酒进行共同品鉴,图文并茂地详细介绍了怀来葡萄酒产区的历史文化和风土条件,为学员们进行了一场“怀来葡萄酒推广”的示范。培训环节的第二个内容,通过对怀来产区7款葡萄酒的盲品点评,对产品的原料以及工艺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最后,参加培训的学员共同来到迦南酒业结合这里的葡萄园以及酿酒车间设施设备进行现场培训。李德美副教授与中法庄园、迦南酒业首席酿酒师赵德升就葡萄栽培、田间管理和葡萄酒酿造等方面从理念到具体技术细节,对学员进行培训,全面分析了当前怀来产区葡萄酒产业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参加本次培训活动有怀来产区葡萄酒企业生产与技术人员以及怀来高级技工学校葡萄酒专业的学生共80余人,他们表示通过培训充分了解到怀来县的产区概况和产区特点,作为培训的组织方,怀来县组织部人才科负责人表示,培训对怀来产区的葡萄酒产业人才培养、产品调整、产区优化等方面产生了积极作用。该培训项目,自2015年正式启动以来,已经不间断地开展了6年。

培训期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与怀来县委组织部领导就怀来县葡萄及葡萄酒技能人才培养合作问题进行了探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邮编:102206
Copyright© 2012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